旧屿

『谨慎follow』
慢更但不弃,什么都会发

少年

少年时代向

勿上升真人


Part  5  真冷

 

“你明知道班小松长跑不行,你还提出这样的要求。”

“你这么耍他有意思吗?”

尹柯看着站在画架旁的邬童,突然心生烦躁。

 

我已经离你远远的了,你为什么这么执意要拖我下水。

邬童,你能不能放过我。

逼我说狠话,逼我讽刺你,好玩吗?

 

“白痴,为了莫名其妙的事情这么努力,还真是你的风格。”

邬童的轻呢让尹柯的画笔几不可查地顿了一下。

 

你什么时候这么了解一个人了。

你已经找到合适你的小伙伴了吧。

那应该,不需要我了吧。

 

“你能再考虑一下吗……”

“不能”。尹柯听见自己拒绝的声音。

“那最好说到做到。”

 

看着邬童愤然离去,尹柯突然没有了画画的兴致。

放下笔,看着远处操场上努力奔跑的班小松。

突然有点羡慕。

 

体育课上,长跑小测。

对尹柯来说,原本应该是加不加入棒球队的决定,而且极大可能不会加入。但是班小松的突然摔倒,让故事走向变得不一样了。

 

“我要跑完!”

“我要拿第一名!”

“不管,我要拿第一名!这是我跟尹柯的约定。”

“我拿了第一名尹柯就可以加入棒球队了!”

班小松的固执让尹柯进退两难。

抬头,是邬童阴翳的神色。

周围,是同学担忧的样子。

前面,是班小松固执的脸。

 

尹柯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要逼他。

 

班小松被陶西强硬扶着离开了。

尹柯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背影,整理好思绪准备跟上去,却被邬童的话压在了原地。

“我问你最后一次,你加不加入棒球队。”邬童睁大眼睛狠狠瞪着他。

“你刚不是已经听到答案了吗。”尹柯目无焦距,声音依旧冷静。

 

过了好一会,邬童突然嗤笑一声。

“是我异想天开了。”

“其实你一直都是这种人。”

“初中的时候,你没有参加银鹰选秀赛。好,没关系,我给你找借口,你有自己的苦衷。”

“可现在呢?”

“班小松为了求你加入棒球队摔得满身是伤,你就这种态度。”

“你是不是特看不起棒球看不起班小松看不起我啊!”

尹柯咬紧牙关,不出一语。

“是,我多管闲事。”

“我非要往班小松的烂摊子里参一脚。”

“踩到你,算我倒霉。”

“你就随便吧,当你的哑巴就好。”

邬童的背景透着决绝。

尹柯使劲攥着手,感觉鼻子酸酸的,眼前也模模糊糊,立马微微抬起头。

 

今天天气真好,天蓝蓝的,云白白的。

但是怎么这么冷呢。

冷得想流眼泪了。

 

尹柯这么想着,感觉眼角凉凉的。

 

——————————————————————————

这几天因为fy的事情,三次元一直忙个不停,终于有空上来更文啦~

评论(1)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