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屿

『谨慎follow』
慢更但不弃,什么都会发

少年

少年时代向

勿上升真人


Part  4  你是不是还没放弃

 

某郊外的一片桔子林里,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们戴着宽檐草帽、提着果框,叽叽喳喳地采着桔子。

许是很少经历这样的生活,邬童拿出手机打算来一张自拍,脑子里不自觉回想起初中时候的野炊,那时候两个第一次野炊的人挤在一起用拍立得自拍,还废了不少相纸,拍出了不少表情包。

手里的手机还没按下快门,就听见班小松的戏谑的声音,邬童忙收起发散的思绪和手机,装作认真摘桔子的样子,摘着摘着,突然玩心大起,把班小松戏弄成了一只大花猫,只不过这在尹柯过来给班小松递了一张纸巾顺便收获了一张好人卡之后,就由玩心转换成了愤怒。

“管你什么事?”

“出手相救罢了。”

“虚伪!”

邬童不禁回想起那瓶被还回来的矿泉水,心里烦闷,跟他们不欢而散。最后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人的背影,气得就近找了一棵桔子树,刷刷刷的开始摘,好像要把心里的气全都摘掉扔进框里一样。

 

“各位同学们,大家把摘好的桔子都倒到这里来!”

“好了,过来集合,去野餐了!”

栗子和陶西的声音接连响起,同学们一个个都已经饥肠辘辘,纷纷欢呼相应,放下工具就跟上了陶西的步伐。

邬童在尹柯拒绝了班小松之后就跟班小松一起走在野餐队伍里面。

走着走着,班小松突然冒出来一句:

“虽然尹柯跟谁都很好,但我总觉得和他之间隔着点什么。”

“他以前也这样吗?”

邬童心里一紧,试图以大音量掩盖心里的情绪:

“他以前怎样我怎么知道!”

“你明明就知道啊。”班小松穷追不舍。

邬童再不开口,闷头往前走去。

 

我以为我知道,可是我已经不知道我知不知道了。

邬童在心里叹了口气,打开一瓶芬达灌了一大口。

 

班上的男生在草地上追逐打闹,焦耳被几个男生按压在地上,邬童看着有点想笑。

“你们别这么压着焦耳,会受伤的。”尹柯的声音突然响起。

邬童看着尹柯拉起焦耳之后,又蹲下身捡起了一个很眼熟的东西。

尹柯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处理那样东西的杂草上,直到处理干净了,邬童才看见了那个熟悉的东西——

是那个钥匙扣,是挂着小黄人的捕手钥匙扣。

 

邬童呆呆地看着那个钥匙扣,脑子里一阵阵的回忆着当时全队一起摇着钥匙扣的笑脸。

 

他还留着。邬童愣愣地想,尹柯还留着当时的钥匙扣!

邬童的目光跟着尹柯离去的身影,有种想要冲上去问个明白的冲动。

 

所以你没忘记,所以你还惦记。

是不是你还没有放弃?

没有放弃回忆,没有放弃棒球,更没有放弃我。

那你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邬童紧紧攥着拳头,身体因为隐忍而微微发抖。

尹柯你他妈快点给我个解释!


评论(2)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